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调研报告 > 专家答疑 > 阀门齿轮箱市场深度调研报告

阀门齿轮箱市场深度调研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特点:围绕市场现状及前景展开深度调研,从行业概况,生产和消费,典型企业和品牌,重点城市消费,细分市场、上下游市场等多维度进行分析研究


  典型用户:工业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


【行业背景】


  阀门齿轮箱是应用于阀门通过传动齿轮系来传递功率的齿轮传递组件。阀门齿轮箱行业是重化工业进程中的投资选择。阀门齿轮箱下游行业集中在重化工业,能够充分享受重化工业长期景气。同时,阀门齿轮箱产品定制化程度高、同下游行业关联大,使得业内企业专注于各自细分领域,形成了集中度低、竞争温和的行业特性。


  图1-1阀门齿轮箱及其应用展示


 


【客户需求】


  客户是浙江某专业从事阀门驱动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商,多年来,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水处理、石油、电力、化工等行业,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随着下游行业对阀门要求的不断提高,对配套产品阀门齿轮箱的要求有增无减,在不断强调质量和服务的同时,开发新产品满足新出现的领域需求变得十分迫切。在此情况下,有必要站在一个高度上对全行业进行下重新审视,而且是第三方、权威的的审查结果。于是,与我司展开合作定制此报告。


【报告节选】


  阀门齿轮箱企业市场集中度


  阀门齿轮箱依靠定制生产。需要厂家对下游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参与应用方案设计,然后进行招标,生产的时候生产和工艺流程的通用性较差,难以大规模化生产。


  定制化强、需要对下游行业进行深入理解,使得跨细分行业拓展难度较大,各企业专注于不同的细分领域。


  表1-1各大优势企业专注于各自细分领域


  【注】:销售收入为2005年历史数据


  同时,优势企业之间避免正面竞争,竞争相对温和。各企业专注各自领域也使得行业集中度较低。目前国内阀门齿轮箱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市场份额不到10%,前十大企业市场份额总计不到25%。


  阀门齿轮箱品牌满意度调查


  在国内阀门齿轮箱高端市场上,国外品牌占据了绝对主导,其中英国Rotork、荷兰耐德、德国欧玛等品牌知名度高、口碑好,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中高端市场;国内企业形成品牌的不多,产品同质化严重,质量稳定性等有待改进,主要有山西燎原阀门减速器厂、温州捷隆、宏旭一些小品牌,此外天津的一些国产品牌也在一定范围内具有知名度。


  根据调查走访,在品牌的地域性方面,国外品牌的影响力多事全国性的,往往在全国性招标的阀门项目工程中,国外品牌更有优势;国内品牌更多是在地方,区域中形成有效影响力,而从市场份额来看,本地品牌的产品占据了主导。


  图1-2阀门齿轮箱品牌地域性差异


  不同群体消费特点


  就阀门齿轮箱市场的分布,主要是依据工程项目的建设,阀门齿轮箱的最大用户是石化行业、电力部门、冶金部门、化工行业和城市建设部门。石化行业主要应用API标准的闸阀、截止阀和止回阀;电力部门主要采用电站用高温压闸阀、截止阀、止回阀和安全阀及一部分给排水阀的低压蝶阀、闸阀;化工行业主要采用不锈钢闸阀、截止阀、止回阀;冶金行业主要采用低压大口径蝶阀、氧气截止阀和氧气球阀;城市建设部门主要采用低压阀,如城市自来水管道主要采用大口径闸阀,楼寓建设主要采用中线蝶阀,城市供热主要采用金属密封蝶阀;输油管线主要采用平板闸阀和球阀;制药行业主要采用不锈钢球阀;食品行业主要采用不锈钢球阀等。阀门在水处理行业中使用量较大,主要以低压阀门产品为主,如蝶阀、闸阀、止回阀。


  表1-2阀门齿轮箱各个行业不同的群体消费特点

行业
消费特点
能源
长期以来,能源工业对阀门齿轮箱的需求一直保持着坚实、稳定的增长率。全世界建设的热电站和核电站的发电总量为2679030MW,美国的发电量为743391MW,世界其他国家新增的电站项目发电量为780000MW,今后几年将增加40%。欧洲、南美洲、亚洲,尤其中国的能源市场将成为阀门齿轮箱市场新的增长点。
油气工业
在北美和一些发达国家,有很多的拟建、扩建石油项目,另外,由于人们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国家建立了环保法规,所以多年前建立的炼油厂必须重新改造,因此在今后的几年里,投入石油开发和炼制的资金还将保持增长势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建设以及未来俄罗斯长输管线的建设将直接推动石油工业阀门齿轮箱市场的增长。
化学工业
化学工业以超过1.5万亿美元的产值排在工业之首,也是阀门最大的需求市场之一。化学工业多需要设计成熟,加工质量高,稀有材料的工业阀门齿轮箱。


【客户反馈】


  客户表示,报告为其充分了解产品市场、原材料供应、销售方式、有效客户和潜在客户提供了详实信息,为研究竞争对手的市场定位,产品特征、产品定价、营销模式、销售网络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总体来说,这份报告为从很多方面修正了客户对行业旧有的一些错误性认识,在某些部分,报告的深度超过了客户预期,对其如何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无疑至关重要!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12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长期为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市场调研服务。

我们拥有完备的市场调研网络

我们拥有资深的市场调研专家团队

我们采用科学的调查方法和解决方案

我们具有市场调研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