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调研报告 > 专家答疑 > 温度传感器市场调研报告

温度传感器市场调研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特点:针对产品上市前的产品定位和定价展开深度研究,从新产品开发策略、优化组合策略、生命周期策略到市场推广策略、品牌策略,俨然一部营销手册


  典型用户:工业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


【行业背景】


  智能温度传感器(亦称数字温度传感器)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问世的。它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自动测试技术(ATE)的结晶。目前,国际上已开发出多种智能温度传感器系列产品。传感器已成为自动化系统和机器人技术中的关键部件,作为系统中的一个结构组成,其重要性变得越来越明显。


【客户需求】


  客户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由于看好温度传感器的市场应用与前景,同时充分利用自身的专利资源,决定进入温度传感器领域。新产品上市前一般都要经历一个产品测试的过程,尤其是工业品如汽车等的生产销售,但因为自身缺乏经验,又没有权威的第三方咨询机构,经多方打听联系到我司,定制此报告。


【报告节选】


  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优化方法——波士顿矩阵法


  温度传感器产品种类多、技术更新快、市场需求变化大,采用波士顿矩阵法可快速判断温度传感器的发展前景,可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整合、优化企业的产品结构,进而提升企业的市场前瞻性和竞争力。将波士顿矩阵法用于温度传感器市场,可得出如左图的结论。


  图1-1温度传感器市场的波士顿矩阵分析


  温度传感器产品定价方法分析


  目前,温度传感器市场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生产企业众多,市场竞争激烈。价格的制定不仅仅受产品成本的影响,还要紧密联系市场和竞争状况。现在,温度传感器企业没有采用单一的价格制定方法,都采用多种方法相组合的方式进行定价。对我国温度传感器生产企业常用定价方法分析如图所示。


  图1-2我国温度传感器生产企业定价策略分析


  我国市场上温度传感器产品可分为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而国内品牌按照品质又可划分为:品牌产品、中档产品、低档产品。正常情况下,无论哪家企业的价格制定都需要考虑自己的生产成本,一旦价格等于或低于生产成本,企业将不盈利甚至亏损。


  每个温度传感器产品档次上都存在数家企业,不存在垄断定价。由于国际品牌的进入及其在技术和产品质量上的优势,国内品牌的生产企业,例如华工新高理、顺络电子在考虑成本的基础上必须考虑竞争对手的价格。同等质量下,价格高于竞争对手,则容易失去市场份额。在温度传感器细分行业领域,如果企业取得专利或细分产品技术只有一家掌握,则企业采用需求导向法制定价格。中低档温度传感器企业则常采用成本导向和竞争导向相结合的定价方法。


  主要营销模式分析及比较


  目前,温度传感器市场的营销模式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直效营销,即温度传感器生产企业绕过传统批发商或零售通路,直接从顾客接收订单进行交易。该营销模式主要为国内知名温度传感器企业所采用;二是代理营销,即温度传感器产品由专业代理商进行销售,在我国多数的温度传感器都采用这种营销模式;三是分公司营销,即温度传感器在不同的地域设置分公司或办事处,负责该区域的产品销售与服务。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实行分公司营销模式。


  图1-3我国温度传感器市场主要销售渠道模式


  温度传感器新产品品牌延伸策略


  温度传感器的品牌延伸是指温度传感器企业利用现有的成功品牌,在一个成熟的产品里生产新的或经过改进的产品,以成功品牌的影响推出新产品并快速启动市场的行为,使新产品在投放市场之初即可获得原有品牌优势的支持。品牌延伸具有增加新产品的可接受性,减少消费行为的风险性,提高促销性开支使用效率,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要等多项功能,因而在广告与品牌营销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我国温度传感器企业常用的两种品牌延伸模式如图所示。


  图1-4温度传感器企业品牌纵向延伸模

 


  图1-5温度传感器企业品牌纵向延伸模


  实行品牌纵向延伸模式,有利于温度传感器企业打造完善产业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做到研、产、销一体化。而实行横向延伸模式,有利于温度传感器企业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产品专业发展,有利于品牌的核心价值凝聚。


【客户反馈】


  客户对报告的独特分析和策略建议感到非常受用,同时鉴于报告的高质量和我司VIP级的售后服务,另对销售渠道现状、销售市场及策略提出了额外需求,这一次我司又一次没让客户失望,客户为此与我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12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长期为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市场调研服务。

我们拥有完备的市场调研网络

我们拥有资深的市场调研专家团队

我们采用科学的调查方法和解决方案

我们具有市场调研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