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调研报告 > 专家答疑 > 机器人市场深度调研报告

机器人市场深度调研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特点:报告深入揭示了该行业市场潜在需求和机会,为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投资决策,为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准确的行业市场情报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典型用户:工业品生产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决策部门


【行业背景】


  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阶段,正由劳动密集型、低成本高投入的模式转为技术密集型,机器人应用将来会成为提升产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品牌水平的关键。而整个国际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也扩大了未来应用机器人和先进装备的空间,因为国外企业的生产规模已经成熟,进入中国后将延续该模式,将为整个行业创造美好前景。


【客户需求】


  客户是某航空航天集团所属的研究所,为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从军用品生产向民用品生产的转变,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其中民用机器人就是计划下一步推向市场的拳头产品,但是从军用转民用是一个复杂的市场行为,面临诸多的风险,其中销售是最大的问题。如何把握市场?客户定制此报告以供参考。


【报告节选】


  仓储机器人在机场的应用

1-1 日本北九州机场使用的搬运机器人

 


  在国内,虽然目前还未看到有资料显示有机器人投入机场,用于机场的仓储搬运。但是机器人生产商已将机场设定为其产品的投放市场,展开了针对机场的营销推广。随着仓储机器人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估计其在机场的普遍应用只是时间的问题。


  家用服务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


  2010年,我国家用机器人市场份额约为3亿元,其中Irobot市场份额为2320万元,市场占有率约为8%;V-BOT占据约14%的市场份额,销售额为4060万元,益节和科沃斯的市场占有率不相上下,均为13%左右。


  表1-1各主要品牌市场份额

品牌市场份额(万元)市场占有率(%)
V-BOT406014
KV8290010
益节348012
福玛特26109
iRobot23208
伊莱克斯17406
科沃斯377013
其他812028


  福玛特的产品线很丰富,其渠道铺得也比较广,在国内主要城市的百货、商超中均可见其身影,2010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的水平。


  KV8是中国本土品牌中的典型代表,与益节的定位不同,其主要面向低端群体销售。


  伊莱克斯的家用服务机器人只有三叶虫一个品牌,目前在市场上风行的是三叶虫二代。凭借三叶虫的表现,伊莱克斯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6%。


  此外,其他品牌的力量也不容小视。主要为韩国的LG、三星以及国内的保时洁、华硕等。


  重点企业分析-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新松公司作为一家以先进制造技术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其核心业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先进制造技术装备、轨道交通自动化装备、能源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物流仓储自动化先进机器人设备等。同时,公司围绕自身的核心业务,现以建成了自己的产业发展基地——新松产业园,为产业的持续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业务领域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在系统集成成套设计能力和实施交钥匙工程综合能力方面,公司形成了极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和差异化比较竞争优势。


  2010年,公司机器人产品总营业收入为20129万元,毛利率上涨了26.27%营业收入同期增长33.08%。2010年,新松公司完成机器人系列产品销量8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30%以上。移动型机器人在我国汽车装配领域处于垄断地位,整体市场占有率达60%;焊接机器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市场占有率达50%,整体市场占有率达20%。装配、搬运型机器人在我国低压电器行业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1-2 公司主营业务收收入构成比例

1-3 公司收入规模及增长


  我国机器人专利申请数量呈加速发展趋势


  机器人技术的提升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根基。从机器人专利受理数量分析,2000年之前我国机器人的专利申请(包括工业机器人和其他机器人)仅为156件,经过4年时间到2004年这一数量达到496件,2007年则进一步发展到1618件,呈现明显的加速发展趋势。

 

1-2 我国机器人专利申请数量

 


【客户反馈】


  由于客户重点关注仓储、小型排爆、家用机器人三个细分产品,此报告又分别从技术、发展前景、产销与市场规模、消费市场结构、市场竞争等多方面对三类产品进行了深度阐述,客户对我司的服务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12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长期为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市场调研服务。

我们拥有完备的市场调研网络

我们拥有资深的市场调研专家团队

我们采用科学的调查方法和解决方案

我们具有市场调研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