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调研报告 > 专家答疑 > 医疗整形美容市场深度调研及项目投资报告

医疗整形美容市场深度调研及项目投资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6  浏览:


  特点:围绕市场现状及投资前景展开深度调研,从市场总体分析、细分市场调查、重点城市市场调查、重点医疗整形美容机构调查、行业投资现状分析等多维度展开


  典型用户:美容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


【行业背景】


  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医疗美容机构的出现如雨后春笋。就整个市场而言,2008年之后,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进入了一个“大升级”跨越式发展阶段,零散的、小规模的专科医院开始向集约化、规模化的医疗整形美容连锁机构发展,服务项目也明显增加,服务方式也更加人性化、市场化和商业化。


  图1-1医疗整形美容项目展示


【客户需求】


  客户是国内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以某三甲医院为依托,向客户提供健康检查,专家诊疗,口腔门诊,医学美容等全面健康管理服务。由于看好医疗整形美容市场,同时国家又对中国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严格的分类和限定,客户目前的条件决定只能从事医疗美容的一些基础性项目,于是决定未来投资引进更优秀的专家资源和硬件设施,全面进入到医疗整形美容领域,为此与我司展开合作,就市场和项目投资进行咨询。


【报告节选】


  医疗整形美容行业潜在市场规模统计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我国以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进行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2011年发布的《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1号)》显示,15-59岁女性城镇人口约为22749.7万人,20-45岁女性目标消费群总数估计为1.3亿人,按照目前20-45岁女性城镇消费者占医疗整形美容消费者的72%计算,全国医疗整形美容目标消费群总数估计为1.8亿人。


  根据整形美容发达国家经验,当我国整形美容市场进入成熟阶段,每年将形成4500万人的稳定整形美容需求,约占潜在总体消费群人数的24%-30%。


  按照目前每人平均单次消费8000元计算,1.8亿人的目标消费群体将创造出1.44万亿元的巨大市场容量。同时,根据韩国等国经验,若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进入成熟期,年产值将至少占到GDP的1%,每年都有约4000亿元的实际市场需求。


  2007—2010年中国医疗整形美容市场消费结构变化


  1、性别结构


  2007年,中国医疗整形美容市场男性接受整形美容比例不到4%,到2010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15%-20%,预计男性接受医疗整形美容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2、年龄结构


  2007年,中国整形美容机构顾客中女性年龄主要分布在20—44岁,占比达到83%。2010年这一年龄跨度主要为18—48岁,年龄跨度增加6岁。


  3、职业构成


  图1-4中国医疗整形美容市场男性消费占比变化


  2007年,整形美容市场消费者的职业构成主要包括:有闲阶级的家庭妇女、公司白领、个体工商户、媒介人士、教职员工、公务员、私企老板、演艺界人士,他们较注重身份、个人形象和生活品味。


  2010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就业压力的加大,学生族等年轻团体的整形美容需求开始增加,市场需求发展迅猛。


  其他城市整形美容市场调查


  而内地城市受到消费观念滞后、市场成熟度低和沿海城市辐射能力强的双重挤压,高端顾客大量流失,2011年这样“贫富悬殊”的不均衡态势还将更明显。


  表1-1其他地区整形美容市场概况统计

城市 整形美容机构数目(个) 产值(估算) 备注
上海 28025亿元 华东最大
成都 906亿元 西部地区第一
广州 9010亿元  
南京 908亿元  
厦门 304亿元  


【客户反馈】


  由于客户计划在某一线城市建设美容医院,故在后期关注的重点变成项目投资的回报问题。通过考察行业的盈利能力、盈利能力水平变化影响因素、行业竞争对手投资回报情况、行业投资门槛等,使得客户明确了此次投资的预算和预期回报,客户对报告的质量和我司的服务表示极大的肯定,并委托我司就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现状进行调查,定制了《2011年中国健康管理产业发展报告》。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12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长期为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市场调研服务。

我们拥有完备的市场调研网络

我们拥有资深的市场调研专家团队

我们采用科学的调查方法和解决方案

我们具有市场调研的丰富经验